卿辞要拿五杀(卷心菜版)

深宫(13)

皇帝X嫔妃

 将军X嫔妃

  

  /

  

   贺樱守在宋雅萱床前一夜未合眼,期间宋雅萱不停地说着梦话,似乎做了什么噩梦,还突然发起了高烧,贺樱因此着急坏了,忙里忙外地照顾她,等到天光乍泄时宋雅萱才堪堪退烧


“姐姐,你快点儿醒过来吧”


贺樱正担忧地注视着宋雅萱,突然被人拍了拍肩膀,转身一看,是刘晚


“臣妾参见皇上”


“不必多礼了,辛苦你照顾她”


刘晚看上去气色不佳,看起来是连夜赶路太过劳累,回了宫还没来得及回养心殿,听刘离说了这件事便匆匆赶到延禧宫


“这是臣妾分内之事,只是皇上……姐姐的孩子……没了……”


刘晚蹲下来,握住宋雅萱冰凉的手,看着她睡梦中也紧皱着眉头“对不起……阿萱对不起……是我来晚了……”


“孩子……我的孩子……”


宋雅萱口中嗫嚅着,刘晚凑到她耳边去听,听清之后又是一阵自责涌来


“曦贵妃呢?”


夏钦走上前回复道“贵妃娘娘此刻正跪在外面脱簪待罪呢,皇上可要召她进来?”


“让她滚进来!”


刘晚低吼一声,言语间怒气藏不住,宋雅萱被他惊了一下,浑身一颤睁开了眼睛


“皇上……”


“阿萱!阿萱你醒了,身上可还有不舒服的地方?”


宋雅萱对上刘晚的眼睛,突然红了眼眶“我们的孩子没有了,我们的孩子……”


“孩子还会有的,还会有的,阿萱你别激动,你身子还很虚弱”


这时,曦贵妃走了进来,战战兢兢地跪在刘晚面前“臣妾参见皇上”


听见这声音,宋雅萱猛然看向曦贵妃,眼神冰冷得像淬了毒


“贵妃娘娘,我敬您是贵妃,所以您的话我不敢不听,可是你为什么要害死我的孩子!他在我肚子里才三个月!你为什么这么狠心!”


眼见宋雅萱情绪激动起来,刘晚将她抱在怀里,一下又一下地顺着她的背“阿萱,阿萱别激动,有我在呢”


见刘晚在宋雅萱面前竟自称“我”而不是“朕”,曦贵妃眼中立刻迸发出滔天的妒意


“本宫没有蓄意谋害你的孩子!是你自己不中用!跪着抄个账簿也能跌倒,你没了孩子是你活该!是你不配!”


“你!”


“臣妾在贵妃宫门外听的一清二楚,姐姐早已表示身子不适,贵妃娘娘却不肯放过姐姐,以至姐姐劳累过度,又受到贵妃宫中老鼠的惊吓而失足小产,这些,贵妃娘娘不会不认吧”


贺樱适时地插了几句,听了贺樱的话,刘晚脸色又黑了几个度,看向曦贵妃“贺答应说的可是真的?”


曦贵妃开始心虚起来,眼神躲闪,狡辩道“皇后娘娘嘱咐臣妾教习萱嫔管账,臣妾……臣妾以为萱嫔是想偷懒,这才,这才……”


“教习?萱嫔是有身子的人你不知道吗?你挑个什么时间不好,非要萱嫔大半夜的跪在你宫里!”

“且卿妃差人告诉朕,昨日傍晚你以萱嫔请安迟到为由对她苦苦相逼,朕有没有说过萱嫔怀孕期间不必时时请安?你说你安的什么心!”

“昨日若没有卿妃,贺答应和慎亲王在,朕都不知你还要如何为难萱嫔!”



“皇上!臣妾没有!”

“是,臣妾是嫉妒萱嫔怀了孩子,可是臣妾怎么舍得伤害您的孩子呢?臣妾服侍您这么多年,就因为宋雅萱这个贱人!您对我冷淡,削我协理六宫之权,凭什么!”


不等刘晚再次开口,夏钦突然从门外进来

“皇上,徐太医查看了昨日萱嫔使用的墨汁,发现里边混合了大量麝香,萱嫔娘娘正是因为这麝香导致身子虚弱,不幸小产”


曦贵妃一听顿时脸都吓白了,看向刘晚的眼神变得惊慌,伸手去拉刘晚的手“皇上,臣妾没有!那麝香不是臣妾安排的!”


“不是你安排的?”刘晚一把将曦贵妃甩在地上“朕实在没想到你竟如此恶毒”


“夏钦,传朕旨意,曦贵妃德行有失,褫夺封号,降为嫔,禁足宫中,无召不得出”

“贺答应勇救萱嫔,尽心照拂,着封为贵人”

“卿妃处事得体,便顶替曦贵妃替皇后协理六宫”


“奴才遵旨”


贺樱也带着宫女出了门,此时房间里就剩下刘晚和宋雅萱二人


“她害死了我的孩子,皇上却只降她的位份禁她的足?”


“阿萱……我……”


宋雅萱明白,曦贵妃的父亲是镇朝大将军,刘晚的势力还未建成,此时还不是得罪老武将的时候


可是宋雅萱不甘心


“那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!我甚至还没有感受过他在我肚子里跳动,他就死了!”

“阿晚……不,皇上,臣妾知道皇上的难处,可是臣妾无法接受,臣妾的孩子活生生死在了肚子里,她凭什么活得好好的!”


“阿萱,阿萱,你再给我些时间,我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的”刘晚紧紧地抱着宋雅萱,大颗大颗的眼泪砸在他手臂上


“臣妾多谢皇上厚爱,只是臣妾刚刚经历丧子之痛,不宜面圣,还请皇上走吧”


宋雅萱这是在赶他了,刘晚依旧倔强地抱着宋雅萱,任凭她如何挣扎也不松手


“皇上若不肯放过臣妾,臣妾只好下去寻我那可怜的孩儿了”


刘晚一听,怕宋雅萱真做出什么傻事,只好放开了她,替她掖好了被角后走出门去,贺樱还站在门口


“皇上,姐姐她……”


“阿萱情绪还不太稳定,劳烦你再多看顾她几日了”


“皇上,照顾姐姐是臣妾分内之事,臣妾义不容辞,只是这心病还须心药医,姐姐刚刚失子,最需要的还是皇上您的陪伴啊”


刘晚又深深地往里面看了一眼“恐怕她现在不想见我,罢了,等我将事情解决,自会给她一个交代,这段时日,还请你多看着她,莫让她做傻事,我得了空会来看她的”

  

—tbc.—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